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太危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我市非机动车违章行为比较普遍,不少骑电瓶车的市民在马路上与机动车抢道,有时还上演“练特技”危险景象。她说,电瓶车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在我市十分普及,但许多骑电动车的人安全意识较差,看了着实令人担忧。
    在汽车站附近的路段上,记者发现,虽然这条路设有非机动车道,在道路的入口处还挂着醒目的提示标识和“非机动车道电瓶车请进”字样。但许多市民骑电瓶车并没有按规则行驶,而是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和机动车抢道。
    记者看到,一位男士骑着电瓶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中央,后面的汽车被挡住,不停地按喇叭,而他的两旁也不时有车辆驶过,非常危险。有的市民不但骑电瓶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而且还逆向行驶,几位骑电瓶车的市民险些因为躲闪不及而撞在一起。
    采访中,绝大多数市民表示不习惯骑在非机动车道上,也有少数市民表示没有注意到提示信息。
    市民周先生骑着电瓶车正在机动车道行驶,他说:“我一直骑在快车道上,慢车道有很多行人,骑在里面反而感觉不安全,而且在快车道骑车可以省很多时间。”
    市民陈女士认识到了这种做法的危险性,她告诉记者,电瓶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十分危险,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其实这样的悲剧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但是由于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很多市民都不当回事。”陈女士说。
    不少市民呼吁,希望每一位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心中时刻点亮一盏明灯,不要贪一时之快,而把自身置于危险的境地。要自觉遵守基本交通规则,用规范的交通行为换回城市道路的通畅,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1-08 20: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