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号称能治多种疾病

“益寿茶”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郑沐欣)近日,许多市民都发现,在市区的街头小巷和菜市场门口多了许多卖药草茶的摊位,所有的摊位都一样的架势,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橘黄色像干草一样的不明植物,一旁的音箱里不断循环播放着广告语。
    “喉咙有痰,在喉咙里卡起卡起的,咳也咳不落,就过来免费喝一杯嘛。我保证三分钟见效,效果好得很,那个痰就落了,就挂了,凉悠悠凉爽爽,舒服得很……”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购买。也有许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询问这种药不是药、茶不像茶的东西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神奇。
    记者上前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其中混杂着茉莉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上面的广告牌上写着:治疗咽炎、气管炎、鼻炎、老花眼、牙龈肿痛、口腔异味等多种疾病。
    三分钟见效,还能治这么多种疾病,这百花草益寿茶里面究竟是什么,效果真的有那么神奇吗?记者花10元钱买了一包,带着疑问来到市中医院。
    中医院的中药专家在仔细观察一番后说:“只能辨认出茉莉花和还有类似茶梗的东西,而茉莉花只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三分钟见效,还能治疗那么种疾病,应该是夸大其作用。”
    记者又来到市区一些私人中药铺,一些老中医纷纷表示,之前已有很多市民前来询问,由于一些植物形状不完整,无法准确辨认百花草益寿茶的组成成分,只能看出有茉莉花。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茶饮不属于药品无法鉴定。但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品应该具有生产日期、生产商标等标识,而这个益寿茶包装简易,普通市民很难辨认出是否过期。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保健茶饮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店或超市购买,切莫相信路边摊。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1-16 00: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