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授人玫瑰 手有余香

“爱心松糕”期待你温暖的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见习记者 郑沐欣)“新春将至,租住在西街295号的陈丽玉一家又开始做松糕了。如果有谁需要,可以到她家买。去年去买过一次,味道挺好的……”1月22日,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干部徐志敏拨打本报热线18906785666,希望本报能再次发出呼吁,一起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
    今年52岁的陈丽玉夫妇都是下岗工人,丈夫李师霖患糖尿病多年且有多种并发症。2012年7月,在浙江农林大学读书的儿子李君彪在暑期打工的路上与父亲一起遭遇车祸。李师霖腿部、腰部受到重创,因患糖尿病,伤口至今无法愈合。儿子李君彪大腿骨骨折。
    今年以来,李师霖的病情继续加重,在杭州连续住院三次共60多天,右边身体渐渐萎缩,右眼视力全失,左眼视觉模糊,上楼梯经常摔倒。李君彪还在正读大四,即将毕业,由于身体还在恢复中,不能正常参加工作,成绩优异的他正在报考研究生。
    磨难当前,陈丽玉一人挑起家庭重担。她放下家中一切前往临安,照顾儿子生活起居,以免他因病耽误学业。这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去年春节前,陈丽玉在81岁的母亲瞿阿娇老人以及姐妹们的帮忙下,自制松糕出售以贴补家用,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欢欢喜喜、忙忙碌碌办年货,松糕不仅是龙泉人不可缺少的年货,也是“龙泉十大最受欢迎特色小吃”之一。陈丽玉家的松糕每块15元,糯米饭每块10元,糖糕每斤6元。添加的除了白糖就是红糖,绝无其它添加剂,如有市民需要低糖、无糖的食品,也可以定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1-22 23: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