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杭州上班的孙女发微信求助后

在龙泉走失的爷爷回家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通过朋友圈转发微信,找到了走失半天的爷爷。谢谢朋友们,真是太感谢了!” 2月12日,在杭州挂职上班的张国慧拨打本报热线18906785666,向所有给予热心帮助的好心人、朋友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2月11日下午1时30分许,张国慧接到哥哥从龙泉老家打去的电话:“爷爷走失了,找了3个多小时依然没有音讯。家里人都急死了,已经报了警……”
    张国慧的爷爷今年86岁,患重度老年痴呆症多年,平时都由奶奶在身边照看。老人非常好动,一下没看住就会走远。之前家人在他身上缝了名片,但是都被他扯掉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急啊,可是一时又到不了家……”想到手机里有爷爷的照片,张国慧立即在微信朋友圈里求助,连图带文发了一条寻人启事,并注上联系方式。求助信息一发出,立即引起朋友圈的关注,朋友们开始迅速转发。在龙泉的邱张平等人获悉后,又快速把寻人启事在微博、龙泉本地QQ群扩散发布。随后,陆续有人来电,有的求证信息是否属实,有的提供寻找线索,都说看到一个疑似老人往城区莱茵花园方向而去。
    “已经准备好回家找人,家人来电说在一中门口找到了爷爷。万分激动加感谢,我立即把好消息在朋友圈和QQ群发布。可是直到晚上9时,还有好心人来电,说白天看到过朋友微信里转发的老人……”张国慧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一家人的内心却充满了温暖。家人们也表示,会更加细心地照看老人,不让他再次走失。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2-13 21: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