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鸡鸭肉还能吃吗?

我市28日起暂停活禽交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2月27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18906785666,反映家里的小孩想让她购买鸭子,但她在报纸上看到外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想买又有点不放心,想咨询下现在鸭子还能放心吃吗?
    随后,记者走访了我市城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发现几家经营家禽交易的店铺仍在正常营业,但生意冷清,交易量明显下降,让经营户们心灰意冷。
    “影响非常大,一天只能销售10多只,不及以前的一个零头。”几家家禽店的业主很是发愁,虽然价格下降了,但是购买的顾客还是非常少,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人工费倒贴还不算,就连房租费都付不起了。
    记者看到一位顾客正在购买鸭子,他说:“我经常来购买,只要煮熟点,就不需要担心。”市民王小姐双手拎着蔬菜从农贸市场走出来,她说:“以前也经常买鸡鸭,但现在看到新闻后,真的不敢再买了。
    有业内人士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传染源目前尚不完全明确,根据以往经验及本次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推测可能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感染。现阶段高危人群主要是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者。H7N9禽流感病毒煮沸1分钟后就能杀死,但应该避免接触活禽和未煮熟的禽肉,因此建议市民在禁售期间不再购买活禽。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禽鸟与人的病源传播,从2月28日零时起,全市暂时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暂停活禽和鸟类交易。关闭后的农贸市场将开展全面清扫、封闭管理和全面消毒工作,坚决取缔各类马路市场的活禽和鸟类交易行为,暂停外来活禽调运。同时,全面开展对禽类养殖场、候鸟栖息地、公园等场所禽鸟类动物H7N9禽流病毒的监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2-27 22: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