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炒店生意火爆 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郑沐欣)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后,我市一些高档酒店生意遭遇“寒潮”,与各大高档酒店情况不同的是,城区一些颇有特色的小炒店门庭若市,生意非常不错。近日,就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一些小炒店的卫生状况不如人意。那么,情况真的如此吗?为此,记者对城区小炒店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首先来到市区保中路一带,这里大大小小,各式小炒店、快餐店有数十家。傍晚就餐时间记者看到,前来用餐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结伴而来,有的和家人一起,许多店主还将餐桌摆在了人行道上。一旁的道路上小车、电瓶车不时飞驰而过,尘土飞扬。
    记者随意走进一家小炒店,只见地面上杂乱摆放着各种装有蔬菜的塑料袋、姜葱蒜和一些杂物,一旁冰柜的玻璃上污渍斑斑,桌子上一大盘腌制好的萝卜条敞开着,房间内一些角落里布满了灰尘和污渍,但是楼上的包厢几乎座无虚席。店主告诉记者,在这里开餐馆已有七八年,生意一直不错,有很多回头客,顾客多的时候就在门口人行道摆个桌子,忙的时候自己还要充当服务员。
    正在用餐的一位90后小伙告诉记者,每个周末,他都会约上几个朋友聚餐,一般都选择类似的小炒店。对于刚参加工作的他们而言,这样的小炒店刚好符合需求,一来价格实惠,二来味道也不错。“出来吃饭就没想那么多了,吃得开心就行。”他们表示根本没有考虑过卫生问题。
    就在记者采访时,接连两三拨的顾客被告知没有位置而扫兴离开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茶路莱茵花园一带,这里的小炒店规模比较小,由于面积小,一般都把厨房安置在店门口,楼上的小阁楼则被分割成一个个包间,阴暗狭小。
    “夏天顾客多的时候,他们还把桌子摆到了机动车道上,不仅卫生状况令人担忧,安全也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占道经营不仅给路上造成不便,留下的一堆垃圾更是破坏了城市环境,卫生条件着实令人担忧。
    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百姓吃上放心食品,该局一直以来都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餐饮业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我市范围内的餐馆尚未发现使用地沟油的情况。针对市民反映的卫生问题,他们将加强巡查,督促整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3-03 22: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