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网]真听群众意见 听群众真意见

王永康到龙泉市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本网讯 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昨日专程赴龙泉市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走访省委赴龙泉督导组及龙泉市档案局等单位和部门、举行座谈会、走访农户等形式,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他强调,愿不愿、会不会听“真意见”,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必须端正态度,深化认识,一把手亲自带队到基层,多与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在真听群众意见、听群众真意见上下功夫。

  省委赴龙泉督导组自进入龙泉市后,探索出“三三一”督导工作法,主导策划了《群众路线光耀秀山丽水》档案图片展,推出了“三考”一把手等创新工作载体,得到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先后三次批示赞赏。王永康专门走访了省委赴龙泉督导组,亲切看望督导组组长沈伟光及组员,认真了解督导工作和龙泉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效,真心向他们学习“取经”,虚心征求意见。

  龙泉市档案局局长朱志伟,十多年来默默耕耘在档案战线,在“冷门”部门干出了火热的事业。王永康前往龙泉市档案局,亲切看望朱志伟,并认真地参观了档案服务民生情况以及龙泉民国司法档案展。走进龙泉市档案局,一楼大厅设有办事服务台和温馨的电脑查阅室,几位群众正在咨询档案查询问题。王永康说,工作思路一转变,服务群众天地宽,像档案部门都能在服务百姓上干出了一番民生档案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应在服务群众、便民惠民上大有作为。

 

  在龙泉市林业局走访时,王永康详细了解龙泉深化林权抵押贷款特别是林地流转经营权贷款工作进展。在龙泉林权管理中心,正好遇上办理林权证手续的上垟镇农民陈丽文。翻开红色的《林权证》,王永康仔细询问他家有多少亩林地,办手续是否方便,对林权贷款服务还有什么建议。他还嘱咐龙泉市林业局负责人,下一步要提供信息化管理水平,深化林权流转经营抵押贷款工作,继续在完善便民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惠民上下功夫,真正让“活树变活钱、叶子变票子、青山变金山”。

  王永康还召集行政服务中心、查田镇、龙渊街道城东社区、宝溪乡溪头村的负责同志及浙江三田滤清器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征集到深化行政审批服务、“五水共治”、领导干部下基层等20多条意见、建议。他说,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变化,就是百姓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最直接感受,大家所谈感受、所提建议说明,只有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真心听民声、遂民意,边查边改,立说立行,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拥护。

  4月20日,王永康还走访了兰巨乡炉岙村及农户季益全家。

  胡侠、徐岳明陪同调研。

 

http://news.lsnews.com.cn/system/2014/04/22/010504152.shtml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网 2014-04-22 11: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