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新闻战线开展“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

  新闻媒体具有传播信息、引导舆论、服务社会三大功能。不过,受到当前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部分媒体出现了一味追求“眼球经济”而削弱社会责任,甚至否定、不愿承担社会责任的的情况,为了增强我市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活动,我市新闻战线将掀起“我的社会责任”大讨论活动。

  我市新闻战线通过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走转改”活动,涌现出了大批先进人物和优秀的新闻作品,不过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丽水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朱云:如有的新闻从业人员对新闻工作还存在着一些模糊认识和错误观念,存在一些不良习气和消极态度等等

  为此,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联合组织开展了这次全市新闻战线“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活动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围绕“为什么强调媒体社会责任”、“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是什么”、“新闻工作者应该怎样承担社会责任”三个议题展开,旨在“解决三个问题、树立三种观念”。

  丽水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朱云:解决三个问题也就是要认真解决对新闻工作的各种模糊认识和错误观念,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气和消极态度,认真解决“黄鹤楼上看翻船”的旁观者心态,“树立三种观念”就是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固树立主流媒体应有的大局观念,牢固树立“我是建设者”的观念

  学习讨论活动将以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实施蹲点调研,加强制度建设和召开总结交流会等方式展开。 接下来,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也将组织采、编、播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持续到年底的蹲点调研采访,以蹲点手记、采访日记等形式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深度、有份量、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并通过选取本单位的正面典型、反面案例,学习身边的先进事迹,深入剖析反面案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网 2014-04-25 16: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