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

[丽水日报]“时代先锋”朱志伟“向我开炮”勇挖病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通讯员 王苏珍)“主持召开会议多,相同内容反复讲。”“会前缺少计划,往往把决策会开成讨论会。”……5月2日晚,龙泉市档案局局长朱志伟伏在办公桌上,认认真真在一份《“四风”存在问题》自查材料上,为自己补上几条新挖出来的问题。

  为了更好走进群众,这段时间以来,朱志伟广请群众提意见。截至目前,作风上、政绩观上、群众观上,分门别类,朱志伟一共为自己找出了96条问题。

  省委赴龙泉督导组组长沈伟光说,作为先进,朱志伟勇于“向我开炮”,不在于他究竟挖出多少条“病”。更重要的是,这体现出一种“勇挖病、敢治疗”的担当精神。

  朱志伟是中宣部“时代先锋”典型,全国档案系统三个重大典型之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他被确定为全省学习典型。前段时间,龙泉全市展开了“深挖病、广问诊、早治疗”的活动。活动之初,朱志伟也有一些犹豫:“先进还有‘病’,同事们会怎么看?真找出那么多‘病’,会不会被认为‘作秀’?” 

  对此, 沈伟光一起帮助朱志伟查找问题,一边开导说:“先进是人不是神,也有不足和问题。一定要敢于对自己开炮,不怕揭短亮丑。”

  在随后局里召开的意见征求会上,在朱志伟“不要有顾虑,放开胆子提”的要求下,同事们一股脑儿提了15条意见。“好几次,我都红了脸。”朱志伟说,“事实上,大家还是给我留了点面子,更多的意见没说出来。”为此,征求会最后,朱志伟诚恳地请大家继续整理意见,可以不署名,随时塞到他办公室里去。

  除了请领导点、同志提、自己查,朱志伟还虚心听取普通群众建议。在联系村竹垟畲族乡后排岭村,他走进122户农户家中,请群众对基层档案管理提意见。在档案查阅服务大厅,他连续当了五天“查档员”,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他问的最多的是:“我们的服务您满意么?您有什么建议和要求?”

  深挖整理出个人“四风”方面“毛病” 96条后,朱志伟说,尽管不少意见,让他脸上发热,但接下来一定会继续深入查摆,即知即改,努力从思想根源、灵魂深处“排排毒”、“治治病”。

  先进人物勇挖病,不少同事和熟悉的人向朱志伟竖起了大拇指:不是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直面问题促进步。这样的先进,群众才会真正认同。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4-05-07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