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网]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 培育生态经济增长极

全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龙泉召开 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5月7日至8日,全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龙泉市召开。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生态自信、文化自信、发展自信,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丽水生态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让丽水更多“绿水青山”真正转变为“金山银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朱继坤、林健东、徐岳明、陈重、葛学斌出席。

  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青瓷文化产业园、宝剑产业园和中国青瓷小镇。龙泉市、青田和云和县以及重点文化企业龙泉披云青瓷文化园、浙江高乐旅游文化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宋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巧灵介绍了文化产业发展经验。

  王永康在讲话时指出,文化产业是创意、创新和创造相结合的新兴产业,是丽水推进“3+3”生态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内容。根据去年我市发布的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要实现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全面建成全国特色工艺品名品地、全国生态休闲养生示范地和全国文化用品制造集聚地目标,任务艰巨,前景广阔。

  就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王永康强调,要重视抓人才队伍,打造文化产业骨干团队,要着重培养一批创意大师,培育一批工艺大师,打造一批经营大师,扶持一批营销大师,推动丽水文化创意产业更快发展。要重视抓产业形态,围绕突出工艺美术品制造业、文化用品制造业、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文化艺术服务业、文化会展服务业等“六大行业”,抓好一批文化产业园、一批大师文化园、一批文化龙头企业、一批特色文化风情小镇、一批文化特色商业街、一批民间文化博物馆等“六个一批”项目。

  王永康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加大文化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省里的政策,把政策用好用足。要参照国家、省里的政策,完善市级相关政策。各县(市、区)要从实际出发,制定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引导、激励和杠杆作用。

  王永康最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文化产业领导协调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协调解决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宣传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牵头指导、综合协调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职能。文化部门要发挥好行业指导、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发改、财税、经信、国土、建设、教育、科技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推动丽水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网 2014-05-09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