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浙江龙泉群众路线教育有本“口袋书”

“一学‘百姓书记’王柏祥,领导干部干在前;二学‘愚公绿山’杨善洲,村庄环境治在前……”近日,浙江龙泉市兰巨乡政府的干部和村两委成员都收到了由乡党委送出的一份“礼物”——《以先锋模范为镜——兰巨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编教材》。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泉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活动部署,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四比四敢四不怕”教育实践活动,并以“三考”为抓手,认真查找党员干部“四风”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保证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许多乡镇、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编写出一系列教育读本,以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实质。

“为了把好党员干部‘学习关’,我们提早开始‘备课’。”兰巨乡组宣委员毛秀梅告诉记者,兰巨乡因地制宜,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基础上,从全国党员干部中精心挑选了5名先锋模范提炼加工,汇编成书。在这本教材里,每个典型都分成人物事迹、媒体聚焦、媒体评论、视频链接、往昔回眸等几个板块来展开介绍,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多角度展示榜样的精神力量。

“这段时间,在乡里见得最多的就是干部聚在一起学习、讨论教材的热烈场面。大家白天各自忙工作,晚上分头抓学习,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在兰巨乡大学生村官张平的学习笔记上,记者见到了密密麻麻的心得体会。

目前,龙泉市各部门、乡镇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宣讲和干部自学等方式,“见缝插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迅速激发党员干部群众路线学习的“头脑风暴”。

近日中午,虽还没有到上班时间,在龙泉市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厅里,工作人员的“自学课”已是热闹非常。窗口工作人员陈轶群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口袋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手册》,认真阅读,随手做起笔记。

“‘口袋书’很实用,非常符合基层实际,尤其是在一线工作人员,工作任务重,没有更多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有了‘口袋书’,真正做到随时学、随时记、随时用。”陈轶群说。(胡雪峰、潘枫、雷丁琳、汪芳园)

http://zj.people.com.cn/n/2014/0429/c186938-21103558.html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5-09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