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挖病 广问诊 早治疗

[丽水日报]省督导组助力龙泉“五挖五问五治”

  本报讯(记者 胡雪峰 鄢鸣 通讯员 龙群岛)“就算是先进,也肯定还有不足和问题。一定要敢于对自己开炮,不怕揭短亮丑!”近日,省委赴龙泉督导组组长沈伟光先后三次帮助先进典型朱志伟查摆问题,同时鼓励朱志伟“勇挖病、敢治疗”。

  为让党员领导干部做透明人、明白人、健康人,让“一把手”都早早出汗、天天出汗,省委赴龙泉督导组指导龙泉开展“深挖病、广问诊、早治疗”活动,助力党员领导干部“五挖五问五治”。

  据介绍,深挖病就是要层层深挖“五种病”:一挖理想信念上的病,看“总开关”是否拧得紧;二挖“四风”问题上的病,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三挖政绩观上的病,看发展轨道正不正;四挖群众观上的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有没有读懂;五挖“三考”上的病,对一把手的“学习、整改、执行”有没有“考”起来。

  广问诊就是广求良医“五问诊”:一问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三观”问题有没有切实解决好;二问作风,“四风”突出问题有没有解决好;三问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否牢固,“不瞻前顾后、不唯GDP闹纠结”问题有没有解决好;四问群众,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是否增强,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问题有没有切实解决好;五问“四干”,是否做到夙兴夜寐抓紧干、甩开膀子放手干、寻找窍门科学干、鼓足劲头拼命干,以“三考”促“四干”问题有没有解决好。

  找出病灶后就是亮剑助力。为此,龙泉铸了三把剑:一是“三考机制”一把剑。坚持党委政府抓什么考什么,党员干部缺什么考什么,群众百姓盼什么考什么。二是“正风肃纪”一把剑。市里与100多名市直单位、乡镇(街道)一把手签订了《作风建设承诺书》。三是“督办通报”一把剑。对一把手开展“菜单式”交办、“对账式”督查,一个月一督查一通报。

  目前,龙泉已征求到意见建议8000多条次,涉及到党性不强、作风不实、实干不足、执行不力、效率不高、管理缺失、服务缺位、精神懈怠、玩性过重、浪费较大等“地方病”。针对这些“地方病”,龙泉进行了19次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单位责令整改,对违反规定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如对一名“公车私用”中层主要领导予以免职处理。

  与此同时,在“三考”中发现的问题也获得了大力破解。目前省委赴龙泉督导组梳理的41条整改意见建议,已解决诸如河道治砂、集镇供水、路灯安装等难事实事300多件,3月底已超额落实达28类,9月底前将全部到位。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4-05-12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