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远程教育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兰雪飞)5月16日,红坞村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村民们正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实用技术,茶农兰盛强高兴地说:“多亏远程教育平台帮我解决了种植当中的许多技术难题。”
    据了解,红坞村是竹垟畲族乡五个民族村之一,山多田少,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村集体经济薄弱,曾是有名的贫困村。村民90%以上的收入来源于种植香菇、黑木耳,收入不稳定。
    面对村级经济发展理念不新、村民致富能力不强的现状,红坞村党支部积极思考,借助浙江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村民收看,增强致富本领。
    “在一次收看远程教育节目时,‘实用技术’栏目下的‘致富经——绿色茶叶富了穷山村’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红坞村党支部书记兰宋华介绍,通过远程教育“小窗口”,党员干部们开始搜索课件资料,组织学习,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讨论、收集意见,最终作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龙泉市伟铭茶叶专业合作社”。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经过几年的努力,该村的茶产业稳步发展。
    一个曾经沉寂在山沟沟里的少数民族村落,如今产业发展,村庄整洁,生态优良,民族团结,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村、小康村。谈起眼前的变化,村民兰观富充满感激地说:“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还要感谢农村党员远教平台。”
    目前,红坞村有茶叶600多亩,今年合作社累计收购当地村民生产的茶青26万斤,远销福建、江苏等地,产值达170多万元,成为农民加快致富增收的新渠道。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5-20 0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