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心向下沉 脚向下走 力向下使

锦溪镇“一站式办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琳慧)5月12日,锦溪镇联合市国土局西街国土所送服务上门,开展“一站式办证”活动,深入到岭根村,集中为该村下山脱贫小区群众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据悉,此次土地“一站式办证”是锦溪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
    在岭根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有群众反映,该村2002年开工建设的下山脱贫小区由于少部分农户存在批少建多现象,造成小区居民审批、验收等手续难以补办,加上时间跨度大,给土地使用权证办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至今未能拿到土地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锦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积极与市农办、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经多方努力,终于争取到在不违反法规的前提下简化办证程序,为小区居民开辟了“绿色通道”,坚持“条件达到一个办理一个”,妥善解决该小区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为方便群众,避免群众办证、取证来回奔波,面对面地为群众释疑解惑,普及农村私人建房管理知识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特开展“一站式办证”活动,并提前一周向群众发放了办证告知单。
    一早,锦溪镇政府和西街国土所的工作人员就到达岭根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家把土地使用证登记申请表、房屋测绘图、龙泉市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暂行管理办法等资料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办公桌上。村党支部成员一同协助办理,随时准备为村民现场开具所需证明,提供复印证件服务。
    黄忠培是当天办理土地使用证的第一户,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快10年了,每天都在担心土地证拿不下怎么办,哪里能想到今天所有手续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办。”当天,工作人员为30户农户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各种咨询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你的情况特殊,需要出具一份户主死亡证明和财产分割协议……”丧偶妇女张少春办证材料不齐全,无法当场办理,工作人员开具了详细的所需资料清单。笔者还了解到,原本应由农户自己找第三方中介机构提供的房屋测绘图,国土所全部统一提前为群众准备妥当。如此贴心的上门服务,获得了小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锦溪镇政府将优化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建立了“三率三百”工作机制,即村户群众走访率确保百分之百,问题实事解决率力争百分之百,人民群众满意率力争百分之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用脚步丈量民情,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真正变“走近”群众为“贴近”群众,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5-20 00: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