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化监督 执纪问责

[丽水日报]龙泉向“车轮上的腐败”说不

  本报讯(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练君燕)近日,龙泉某国企的员工因擅自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活动,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在龙泉全市被实名通报。这也是今年以来龙泉市第二起通报的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案例。

  公车超标、公车私用、公车浪费,一直以来“车轮上的腐败”被广为诟病。“我们对公车违规使用问题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突破口,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及时整改到位。”龙泉市纪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公车违规类型主要有三类:一类是公车私用,如使用公车参与公务以外的旅游宴请、休闲度假等活动,使用公车进行婚丧喜庆、探亲访友、接送子女亲属、个人迎来送往等私人活动;其次是违规驾驶公车,领导干部和非驾驶人员违规驾驶公车进行活动;第三类是公车未按规定停放,单位公车在非工作时间未定点入库、定点停放。

  针对公车违规使用多发、易发现状,龙泉市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知》。龙泉市各单位严格执行公车管理使用“三统四定一报告”制度,即公车使用实行“统一台账、统一入库、统一保险、定点停放、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驾驶员、动态报告”管理办法。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集中专项整治,龙泉市纪委4次出动100多人次对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对象进行监督检查,有力举措形成了公车整治高压态势,“车轮上的腐败”得到有效遏制。下一阶段的“端午”、“中秋”等节日节点,龙泉市纪委还将加大对公车入库封存、集中停放、公车私用等的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将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4-05-23 11: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