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丽水日报]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基地入选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潘枫 通讯员 柯土荣)日前,国家文化部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名单,龙泉市青瓷文化创意基地榜上有名。

  今年3月份,国家文化部首次面向社会征集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经资格审核和专家评审,全国共确定51个项目进入项目库。其中,浙江省共有2个项目获评入库,其中1个就是龙泉市青瓷文化创意基地,这也是目前为止丽水市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基地选址占地604亩,预计总投资10亿元,整个园区按一个中心区,六个辐射区进行划分,分别为博物展示区、入口区(青瓷公园)、大师创作园、陶艺精品村、综合商贸区、陶瓷实习培训区,是一个以青瓷文化为主题,集文化传承、文博展示、学习交流、创作教学、收藏鉴赏、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青瓷文化创意基地。

  近年来,龙泉市立足于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生态资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按照龙泉市“一苑两基地两园两景区”产业发展格局和“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龙泉市通过积极打造以青瓷文化为主题的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基地,推动文化创意园区化、文化园区景区化建设。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4-06-03 11: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