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月月有指导 件件有落实 事事有总结

兰巨乡以工作月历巧治干部慵懒散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雷丁琳)“针对当前汛期,我们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和低洼危房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现已全面整改到位,共清理河道垃圾、废弃物30余吨,加固防洪堤4处,确保安全度汛。”近日,兰巨乡“五水共治”负责人在5月份月末总结中这样写道。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兰巨乡按照“月初指导、月末总结”的工作机制,要求各个科室对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月初指导可以让工作有的放矢,提高效率。月末总结可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兰巨乡有关负责人说,在以往的工作中,往往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一些零碎的小事不小心忘记了,在村民中造成不好的影响。
    5月初,为有序推进禁养区养殖场的拆迁工作,乡农办制定了当月完成拆迁5家养殖场的目标。据工作人员介绍,拆迁向来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很容易让人产生畏难情绪。但是月初工作指导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推着乡干部不断向前跑。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沙桥、大汪、桐山等三个村的5户养殖场被顺利拆除。“全乡总共有25户养殖场需要拆除,通过分批分期的方式,每月推进,干部们工作更有劲头了,6月份,我们还将拆除其中的5户,争取月底完成任务。”乡农办负责人说。
    “现在分到自己头上的工作不敢推脱,不把工作做好,月底汇报就不知道怎么说。”兰巨乡一位干部告诉记者,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普查时间紧、任务重,每个月乡干部都按照计划开展工作,每天普查1至2个村,明确每个人的任务,需要村里配合的工作在月初就布置下去。现在,所有资料都收集上来了,正着手整理。“‘工作月历’的推行有效促使干部自我加压,提高要求,每次入村都带着问题和任务,认真倾听百姓诉求,征求百姓意见,不但拉近了干群距离,还有效化解了工作中的‘慵懒散’现象。”兰巨乡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兰巨乡干部共入户走访4778户,解决大小问题470余个,落实村级实事84件,化解矛盾纠纷79件,有效推进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和民生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04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