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躬身务实解民忧

岩樟乡以“5个字”“保鲜”干部好作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徐茜)  群众看教育实践活动,最怕的是形式主义,最盼的是真解决问题。这一点在岩樟乡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得到了深刻的阐释。今年,岩樟乡紧紧围绕“信、严、实、美、广”五个字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乡镇干部的好作风时刻“保鲜”,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到变化、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信”,即信以待人,信以处世。好作风要深入人心,首先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以一个“信”字凝心聚力。该乡仓坞至高山儿联网公路连接仓坞与坑源底两个行政村,建成可惠及两村298户、743人口及25459亩山林、812亩耕地的利益,经过多方努力,乡里承诺的这一项目已经得到落实,前期政策处理、测量、图纸会审等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开工建设。
    “严”,即严于律己,严气正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最后都要落脚到治病上。该乡严打不正之风,坚决纠正以往干部管理中“宽”与“软”的现象,管早管小管平时。查找出“四风”方面8个问题,重新制定了《2014年乡、村两级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以约束干部中存在的不良风气,打造岩樟新气象。
    “实”,即实干巧干,实事求是。该乡干部深入走访群众,详细了解他们关心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力、尽快给予解决。如经与有关部门协商,有效解决了该乡城乡公交车停运问题。组织人员巡逻,对损害竹笋的猴子进行驱赶,解决了岱岭、绿坑等村竹林受猴子损害的老大难问题。
     “美”,即美人美景,美不胜收。该乡出台了“最美村庄、最美保洁员、最美河长、最美养护员”评选制度,建立健全“乡-村-户”联动保洁机制。在保洁队伍组建上,创新工作机制。对康庄路养护、污水处理系统管网维护、卫生保洁经费等工作进行整合,实行统一管理,明确工作职责,调动了保洁员工作的积极性。
     “广”,即广泛宣传,广而告之。通过各种形式在各村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进“五水共治”,确保率先消灭垃圾河,率先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率先创建无违乡。实现村里无成堆垃圾、无污水坑、无臭水沟,保持河道整洁干净,清水畅流。积极引导各村把环境整治作为每个村民应尽的责任写入《村规民约》,努力在农村中形成良好风尚。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04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