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经济高效 环保节约

路面重铺首次采用“水泥就地冷再生基层”技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 通讯员郑俊  徐蕾)近日,记者从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我市首次采用四新技术——“水泥就地冷再生基层”技术,用于S229龙后线K0+480-K13+200路段路面大中修工程,该工程被丽水市交通质量监督站鉴定为优良工程。
    据了解,“水泥就地冷再生基层”工艺是一种全新的路面旧基层再生利用新工艺,专门用来处理道路基层。其施工过程是由基层铣刨机对路面旧基层进行铣刨,根据铣刨料的情况进行分析,重新设计废料、水泥、碎石的配合比,再按新的配合比进行拌和均匀,然后摊铺到路面上,形成路面基层。这项技术能够解决降低标高、废料弃置、料源紧缺等问题。
    “这项新工艺的好处总结起来就是两句话,‘经济高效,环保节约’。” 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以前的路面重铺,都是将路面旧基层铣刨后直接丢弃,造成资源浪费的同时,废弃的旧基层还带来了新的环境污染。该负责人说,引进冷再生工艺后,旧基层可以直接利用,一方面,再也不用把旧基层拉到路外找地方堆放,也不用花钱采购新的大量碎石,大大降低了养护成本,也缩短了养护时间;另一方面,废料直接利用,不会对道路两边的农田、林地、河流造成污染。
    “水泥就地冷再生基层”工艺的使用对于我市而言还是第一次。为此,市公路管理局组织了专门人员两次赴桐庐、缙云等地考察。今年2月份,经丽水市交通质量监督站专家的质量鉴定,认为龙后线路面大中修工程建设符合规范标准,路面及配套设施技术状态完好,工程质量被评为优良。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05 0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