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1188名考生参与今年高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6月4日上午,龙泉一中、市中职校相关负责人前往市教育考试中心领取2014年高考准考证。
    2014年高考将于7日至9日举行。今年,我市参加高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1002人,总量比去年减少99人;高职单考单招报考186人,比去年增加105人。龙泉一中为今年全市唯一的考点。
    据悉,龙泉一中、市中职校将于5日下午或6日上午向考生发放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注明的考点,6日下午3时后,考生可以去考场踩点,熟悉赶考路线和考试环境。
    从2012年开始,我市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要求,实行考试过程全程监控。新修订发布实施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高考1至3年的处罚,且考生违规记录将被记入档案,不得删除。
    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最好在考试科目开考前半小时提前到达考点,千万不要因为忽视考场规则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切记不要把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到考试现场,即使是处于关机状态的手机,也要按违规处理。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如有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请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以便及时补办。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官微近日也发布高考防骗信息,提醒考生和家长警惕五大网络骗局:“真题有售”是谎言;无线作弊工具是诈骗;所谓“点招”、“内部指标”是骗术;高考结束后要小心无中生有的“补录”;在网络查询时,要小心名称相近的山寨网站。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05 0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