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绿色护考”关爱中高考考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2014年高考、中考将至,为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管理,确保给我市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考试期间噪声污染干扰,即日起我市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不再审批建筑施工夜间施工许可证,中高考期间禁止有噪声施工。
    期间,教育、公安、监察、卫生等20多个部门及单位将通力协作,从环境、出行、安保等多方面加大力度,联合护航,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5月28日以来,市环保局、市建设局等对考点学校附近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督促考点附近在建工地做好考试期间全面停工和噪声防治工作。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中考期间(6月11日至12日),高中会考期间(7月1日至7月3日),将对考点周边开展噪声监控及巡逻检查,严防各种噪声特别是燃放鞭炮等偶发事件对考试影响。
    广大市民若发现有建筑工地违规施工,可随时拨打举报热线“12369”。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考点及其周围环境的日常巡查,第一时间解决涉及噪声污染的投诉案件,依法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应试环境。
    市公安局积极制定高、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努力实现全面“平安高考”目标,确保试卷押运、保管环节的安全事故发生,不发生危害师生安全的重大治安事件和刑事案件,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和热点炒作事件。
    高考期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龙泉一中考点周围环城东路、华楼街东段将实行定时交通管制,请来往车辆在考试时间一律绕行,机动车禁止鸣笛,确保考场安静,保证考生安全通行和应急车辆的畅通。
    为了让考生们不必为“赶考”发愁,我市的爱心送考车再次踏上征程。7日至9日,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工作人员凭高考工作证可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还将派出专车到中职校接送考生到一中考点。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06 0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