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区公用设施电表户头被注销

中意大厦高层居民坐困高楼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6月11日,住在市区贤良路中意大厦的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他居住小区的公共设施电表户头被注销,从6月10日上午9时多开始,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电梯停运,宽带上不了,住在高层的住户断水,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随后,记者立即赶到中意大厦核实。一见到记者,几位居民就开始诉起苦来:“我住的楼层比较高,增压水泵断了电,家里所有水龙头放不出一滴自来水。”家住11楼的陈大伯今年76岁,一大早就忙着从一楼提水烧饭。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交了物业费,可是现在电梯停运,家里一滴水都没有,不能洗澡不说,就连抽水马桶都冲不了。“我每天爬楼梯爬得腰酸背痛,家里又没水,真是苦不堪言。”同住11楼的温阿姨说。
    “每天我都要乘电梯去买早餐,可现在电梯停运,我由于曾中风,腿脚不便,爬不了楼梯,只能呆在家里。”今年77岁的吴大伯盼着小区的公共设施能早点正常运行。
    部分业主将记者带到小区楼梯,“白天还好,楼梯还能看得见,到了晚上,楼梯也是漆黑一片,而且小区住的老年人比较多,实在是不安全。”随后,记者在5楼一家住户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正坐在轮椅上,在一旁照顾他的保姆说:“老人每天都要去医院打点滴,现在电梯停运了,去不了医院,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中意大厦由市中意房产开发公司开发,共12层,有70户住户。由于几年前小区物业公司撤出,房产开发公司与住户间就物业费以及小区公共用地、用电产生了分歧。
    “小区的电梯经常停运,有一次坏了没有及时维修,停运了半个月,居民们只能爬楼梯。”业主陈先生介绍,小区只有一幢房子,共70户业主,如果按一个平方米1.5元计算,收取的物业管理费就只够支付保安和清洁工工资,难以支付其它费用,管理难度较大。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意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先生,他说,中信物业撤出后,小区由业主委员会自己管理,电费也由业主自己交,但2013年10月后产生了一些纠纷,导致欠费。
    今年5月31日,中意房产公司发出了通知,与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协商公共用电户头移交等事宜,结果没有达成一致意见。6月11日,中意房产公司到电力部门注销了大厦公共用电户头,从而导致了小区公用设施断电。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区仍处于公共设施断电、高层住户停水状态,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这里的住户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生活?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11 22: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