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荷花塘里垃圾多

    龙泉新闻网讯(本报记者)“荷花塘还是黑水塘?”“荷花塘还是垃圾塘?”6月17日,网友“龙泉小强”在龙泉论坛发帖《谁来救救龙泉的记忆——荷花塘?》,以图文的方式曝光荷花塘“脏乱差”现象,迅速引来数千名网友浏览跟帖,引发热议。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荷花塘部分栏杆破损,污水满池,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随处可见,大煞风景。有网友说:“这还是我们龙泉人的荷花塘吗?”“剑池湖没了,稽圣塔倒了,如果荷花塘都没了,龙泉人就真的没记忆了。”
    网友“珞珈山”晒出上世纪50年代荷花塘的老照片,还晒出了荷花塘与宝溪乡溪头村环境的鲜明对比照。许多网友纷纷回忆,往年荷花满池,婀娜多姿的景色。
    承载了几代龙泉人记忆的荷花塘真的如此吗?随后,记者来到荷花塘一探究竟。从新华街往中山路方向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荷花塘左右两侧高达两三米的广告牌,不仅阻隔了人们赏荷,广告商还将广告牌用铁丝固定在护栏上,不仅影响美观,更是给护栏增加了压力。记者还看到部分栏杆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小食品袋、塑料碗、饮料瓶……记者沿着荷花塘走一圈,随处都能看到零星的垃圾,趴在栏杆上还能闻到一股从塘里传来的臭味。荷花塘一侧摆放了4个垃圾桶,其中一个垃圾桶有破损,垃圾溢出,脏乱不堪,靠近时,臭气熏天。
    “以前走过荷花塘,一阵微风吹过,淡淡清香扑鼻而来,现在不时有恶臭,跟以前没法比,难以想象将来荷花塘的模样。”家住荷花塘附近的陈阿姨叹息着说,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环境,不要随意扔垃圾。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6-20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