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当好网络媒体“把关人”

中共龙泉市委宣传部 陆军

  我从事龙泉新闻网新闻编辑、美工、程序这些工作。主要负责龙泉新闻网网站国内新闻、国际新闻、浙江新闻、体育新闻、娱乐新闻等栏目的每天更新工作和官方微信“掌上龙泉”的新闻推送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在龙泉新闻网发出“主流媒体的声音”。网络编辑是网络媒体的“把关人”,这份工作既普通平凡,又责任重大,直接影响着网站的整体水平与形象,影响着网站的生存与发展。

  从建站以来,龙泉新闻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网上对外宣传职能作用,谱写着新闻战线工作者的新篇章。从事10年的新闻网络工作,让我感悟到:什么时候,我都不能放弃这份责任,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尽一份新闻人的责任。我要用好这个网络媒体,用它来传递正能量,反映民众心声,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做好这份事业工作是我最大的职责。

  自4月下旬开展新闻战线“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以来,龙泉新闻网开设“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专栏。我深深体会到,如何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实现“龙泉梦”,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是我们新闻从业人员必须深入思考,并不断付诸实践的重要课题。

  作为网络编辑,我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让网宣热起来。把“市委想传播的”的鲜活典型、鲜活经验、鲜活事例、鲜活场面、鲜活声音,放到更广的网络空间,让更多的网友看到、感受到我市发展前景、发展现状、发展重点、发展氛围和发展气场。二要让互动多起来。把“公众想知道的”的传递出来,充分满足公众知情权,鼓励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变引导为沟通,变发布为对话,以平等的姿态获取民众的信任。三要让把关严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把好关、把好度,不断提高复杂形势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能力。不该转的稿件不转,不该发的稿件不发,避免把关失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网络媒体具有强大的交互功能,网络编辑如果没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作为网络编辑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引导社会热点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保证网络媒体导向正确、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把准政治方向和时代脉搏,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同时,我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宣传报道好教育实践活动,又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参与到活动中,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不断增强龙泉新闻网的亲和力、吸引力、公信力。



编辑:陆军 来源:龙泉新闻网 2014-07-17 16: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