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新闻战线“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7月17日,全市新闻战线“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4月份开展新闻战线“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以来,全市新闻战线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 “十个一”为活动载体,坚持以虚务实,学习讨论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活动中,新闻单位全面深入组织好讨论活动,围绕“为什么强调媒体社会责任?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是什么?新闻工作者应该怎样承担社会责任?”三个议题,组织新闻工作者进行广泛深入地学习讨论,在全体新闻工作者中树立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建设者”观念。开展蹲点调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新闻工作者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启动走基层“美丽龙泉”——蹲点行动,确保多创作一些群众喜闻乐见、能“接地气”的优秀新闻作品。同时,对现有的采编管理等各项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开展广告经营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采编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调动采编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新闻报道的整体质量。
    曹新民要求,要明确导向,提升能力,建强队伍,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讨论活动。全市新闻战线要牢牢掌握新闻舆论主导权,树立大局意识、树立群众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强队伍,争做打赢宣传思想工作之仗的行家里手。宣传战线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站在一线,争做表率,新闻记者要本着敬业的作风、实事求是的作风、严谨细致的作风,既要善于发现新闻,更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职责。
    会上,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龙泉新闻网3位一线新闻工作者结合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讨论体会。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7-18 11: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