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造电子商务“三驾马车”的“升级版”

[人民网]丽水龙泉“电商换市”再上快车道

日前,在杭州举办的“首届中国县域经济与电子商务峰会”上,作为2013年度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之一、唯一代表丽水市参展的龙泉电商参展方,以龙泉青瓷、宝剑发展演变为主线,以营销推介龙泉食用菌、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为重点,通过场景式、原生态的视频演示和精品展示,吸引了如潮涌般的参观人群,成为了峰会上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龙泉电商峰会“生辉”只是近年来龙泉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2014年1-6月份,龙泉网店总数累计已达1100多家,实现销售额1.51亿元,同比激增60%,宝剑、青瓷、食用菌、竹木制品等传统优势行业纷纷借助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攻城略地”,“电商区域品牌效应”正在龙泉当地逐渐形成。

2013年,龙泉市出台了加快电子商务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电商发展,同年,丽水市首家电子商务创业大楼也在龙泉投入使用,随着意见的出台,龙泉也明确了以电子商务协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创业集聚园区(电商大楼)建设“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助力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

今年,龙泉市以打造电子商务“三驾马车”升级版为载体,通过组建电商大楼电商业务服务团队、打造“残疾人电商平台”、建设区域跨境电商中心等内容,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升级换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业者。

“以往那种电商顾自闷头在家发展电商业务很难有进步,也形不成规模效益。”龙泉团市委副书记包炳炎坦言,只有抱团发展才能把龙泉特色文化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今年,龙泉团市委参照去年电商大楼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丽水市首家跨境电商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装修,签约入驻电商企业8家。

服务的提高、平台的升级再加上榜样的推广,带动了龙泉一大批创业者迅速触网。年初以来,龙泉市共举办各类电商创业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200余人。(王巷扉、潘枫、江长峰)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7-18 15: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