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美丽中国 大爱无疆丁绍杰龙泉青瓷艺术展在京举行

    7月29日,“美丽中国 大爱无疆”丁绍杰龙泉青瓷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中国民族文博院举办,展览活动展出了丁邵杰大师及其长子丁军良、次子丁小良的青瓷作品共53件。展览活动现场丁绍杰大师还获得由中国民族文博院院长亲自颁发的“中国民族文博院特聘陶瓷艺术大师”的聘书、获得“世奥典藏中国公益产业‘德艺双馨’陶瓷艺术大师”的荣誉称号,同时,丁绍杰成为“世奥典藏中国公益产业全国第一个示范基地的合作伙伴”。

     世奥典藏中国公益产业是由资深媒体人王银城带领团队历经奥运会受命倡导“人文奥运”精神、世博会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在一路践行公益的探索过程中,以倡导“身体健康、心灵愉悦、灵性升华”的普世中国“公益”的产业核心理念,秉承“发现、挖掘、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观,开创“可持续循环、良性发展”的产业模式,而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公益产业模式,发心与爱心同路人一起创造、共同分享,为社会创造永恒的普世价值,并为社会奉献正能量。

    丁绍杰简介:

    丁绍杰、男,1956年出生在龙泉青瓷发源地的宝溪乡溪头村。2007年荣获陶瓷艺术大师精英荣誉称号; 2009年评为中国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2010年评为浙江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青瓷行业协会理事;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中国陶瓷协会会员。

    丁绍杰17岁进入宝溪瓷厂,跟随父亲学习龙泉青瓷的各项制作工艺与龙窑的烧制技艺。再加上宝溪青瓷世家老艺人李怀德叔公,传教各地原料青瓷秘方.在1983年改革开放当中建立日用瓷厂,任厂长。1999年创立“龙泉市宋元青瓷厂”。在经历了青瓷技艺、青瓷文化四十三年的浸润及实践研究,在对龙泉青瓷的传承和创新中创造了龙泉青瓷的新境界。其作品既具有传统青瓷古朴大气的风格,又富有时代气息,造型巧妙,图案精美,典雅大气,弟窑色泽青莹,温润如玉,哥窑开片神奇诡谲,别具韵味。其力作龙泉窑胎薄如纸、釉厚似翡翠、金丝脚线青瓷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各种展览,多次获奖,并被中南海紫光阁和中国民族文化宫等各级博物馆收藏。

    经多年刻苦上千次研制成功失传了千年的宋元朝廷贡品工艺“宋元青瓷冰裂纹”瓷器开片花纹好似寒冰崩裂,裂片层叠,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宋元青瓷冰裂纹”的烧制难度很高,工序复杂,通常要数次进窑炉,十窑九不成,“冰裂纹” 在1300 度的高温下成瓷,窑炉温控范围极小,温度偏高冰裂片纹消失,偏底片纹不冰裂难中之难,烧成率极底,素有《千窑得一宝》的美赞。历史传统“冰裂纹”烧制成功的产品多属小器型,现以成功烧制出50厘米以上.以打破传统冰裂纹大件作品无法烧制成功的历史。其作品向来被国内外收藏家视为稀世珍品。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4-08-04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