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2014中韩青瓷艺术交流展在龙泉举办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11日电(金娅倩)8月8日,由龙泉市大唐青瓷有限公司,韩国工艺家协会陶瓷分社共同主办的2014大唐•中韩青瓷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在龙泉青瓷博物馆举行。来自韩国信国大学、中央大学、国际大学、釜山大学、木原大学等学校的教授学生们和来自国内的陶瓷艺术大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共同参观欣赏了来自韩国的青瓷作品。

    当天下午举行了中韩日用青瓷战略合作论坛,在论坛上龙泉青瓷博物馆周馆长表示,龙泉青瓷宁静简约、如翠似玉、温润谦和,具有玉文化的内涵,深受世人珍爱。韩国的高丽青瓷高贵、典雅、美丽,青翠如翡翠,博得世人赞赏。中韩两国的陶瓷艺术家们和文化学者们,通过举办展览和学术交流,有助于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龙泉大唐青瓷有限公司杨董事长说到,自己曾在外多年经销青瓷,深感龙泉青瓷,特别是日用瓷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花巨资购买了流落在外省的“龙泉青瓷”商标,并创立公司。与国内陶瓷界的知名学院、设计师、艺术家建立合作,设计生产龙泉日用瓷,达到龙泉青瓷的传承与创新。

    此次中韩青瓷艺术交流展,有助于中韩两国学者相互学习提高技艺,提升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水平,促进青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4-08-14 16: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