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

市公安局户籍服务出新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 通讯员 王甜甜 钟伟伟)近日,在上垟镇源底村,老人赖吉树从上垟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二代居民身份证。据悉,在短短一个月时间,我市民警为偏远山区的群众送证上门320人次,大大方便了群众。
    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窗口工作人员汪建国告诉记者,近年来,一些偏远山区群众由于路途遥远,在户籍地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后没有及时领取,有的已经搁置几年了。
    为此,该科室实行“送证上门”服务,农村派出所对2012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的居民身份证推行送证上门服务。与此同时,落实户籍业务“一次性告知”制度,推出办理户口簿、城镇(农村)居民分户、市内结婚迁移、出生、死亡登记注销等6项业务代办制度,并将代办事项制作成便签条,注明所需材料,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
    据了解,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行便民惠民服务模式, “送证上门”只是其中的一种。
    8月7日中午1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记者看到两位值班民警仍在办理户籍业务。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夏季作息时间更改后,行政许可科推出了“无午休便民服务”制度。“以前过来办个身份证,过了上午下班时间,要等到下午3时,现在过来马上就可以办理,节省了不少时间,心里觉得舒坦多了。”刚刚带着孙女办理好身份证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8-14 2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