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乡居民医保“一卡通”8月18日正式上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刘新华 吴丹华)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系统将于本月18日正式上线。届时,已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全省范围内定点联网结算医院进行实时刷卡就医。
    据了解,自2012年9月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医保一卡通”后,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被列为丽水市2014年度重大民生工程,我市与莲都区、遂昌县、景宁县作为丽水市试点县(市、区),先行开发“一卡通”业务。今年以来,我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参与业务开发工程的业务流程、系统需求等调研工作,并顺利完成了系统开发改造工程。系统上线后,我市城乡居民社保卡持卡人可凭卡办理信息查询、本地及省内异地医疗费用结算、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待遇领取等业务,结束了农村居民多年来外出就医先垫付后报销的历史。
    为保障“一卡通”系统顺利上线,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上线业务流程培训会,对本月18日正式上线的城乡居民医保“一卡通”业务流程作了部署和培训,我市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一卡通”上线前期工作环环相扣、专业性强,共涉及86项工作任务,我市还专门组织定点医疗机构有关人员学习相关业务,并就软件接口更新、软件更新期间出入院管理及“一卡通”业务宣传、2014年医保政策等相关上线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该局有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城乡居民医保原条码卡与社会保障卡虽能并行使用一段时间,但原条码卡只能在本市使用,只有持社会保障卡才能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希望大家及时更换新的社会保障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8-14 2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