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路两侧200米范围内违法建筑基本“清零”

市区—上垟公路沿线“三改一拆”、“三化三美”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专项行动后的八都镇高大门村农家庭院   记者 练丹 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8月15日,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了解到,我市市区—上垟公路沿线“三改一拆”、“三化三美”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列入计划的公路两侧20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得到全面拆除。
  据了解,今年6月初,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我市开展了市区—上垟公路沿线“三改一拆”、“三化三美”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市区至中国青瓷小镇道路沿线违法建筑的拆除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竹海人家·青瓷小镇”(丽浦线)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加快“无违建市”创建步伐。
  “市区—上垟公路沿线主要涉及3个乡镇(街道)17个行政村,我们按照‘依法依规、强势推进,堵疏结合、拆改结合,整合力量、部门联动’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开展整治工作。”市“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公路沿线两侧200米范围内明显可视的违法建筑,主要包括粗加工锯板厂(竹木成品加工企业)、简易房(棚)以及其他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地面附属物(堆积物)等。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我市还专门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并设立“一办五组”,负责统筹协调、检查指导、方案制定、规划利用等工作。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各司其职,6月份重点整治了公路两侧5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7月份重点整治了10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而8月初,公路两侧20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基本拆除完毕。
  西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行动中,西街街道任务最重,需要拆除40多处违法建筑。接到任务以后,他们立马行动,开始着手公路沿线200米范围内企业的调查摸底和动迁工作,积极上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尽早完成拆除工作。目前,他们正在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下一步,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拆后土地的复垦或利用工作。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8-19 23: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