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如果你来龙泉,我一定不会带你去爬龙泉山!

    有人说,丽水是环保者眼中长三角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话虽然有些夸张,可是丽水的旅游资源之丰富生态之良好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就拿龙泉来说,它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特色让通常意义上的游山玩水变得更加立体,单凭这一点,龙泉就很值得细细赏玩。几天走下来,最深感受就是剑瓷文化的博大精深恐怕不是寥寥数语就能描述的,最好的方式还是要你自己来亲自体验。

    下樟云坞古村

    诗意古村体验农耕生活

    从白云瀑再往上走不多远就到白云岩顶了,下樟云坞古村就在此处。下樟云坞古村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北宋时旧称云坞,后因村口的那株古樟树改名为下樟。

    下樟云坞古村最大的特点是,包括宋代古迹白云庙、清代悬壁式廊屋结构木桥白水桥在内,村里的房子都是明清时期保存下来的古建筑,偶有修复也尽量保持原貌,泥墙、木梁、木桥构成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

    沿着弯弯曲曲的村路,就能登上下樟云坞古村的最高处,站在这里可轻松俯瞰整个村子,视线所及之处,一片黄泥砌墙、富有江南乡野特色的古民居错落有致地散落山间。这里的黄泥和别处可不太一样,因为作为烧制青瓷的原料,这种泥土粘性非常高,踩在鞋上都很难弄掉。村子中央,流水潺潺的小溪将整个村落一分为二。

    因为村子远离闹市,许多村民至今还保留着“自给自足”的农耕传统。纯朴的生活习惯加上良好的生态环境,村子里老寿星特别多,500多人的村里80多岁的老人就有近20位。村民们或三五成群聊天打牌,悠闲自得,或在流水潺潺的木桥上围坐,闲话桑麻。如果在农居过夜30元/天,想吃真正的散步鸡,家家都可以满足你。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4-08-26 11: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