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听群众呼声 找破难之道

[人民网]丽水龙泉干部请百姓挑刺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日前,丽水龙泉市效能办主任游金元带着6个涉工部门的负责人,到龙泉工业园区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接受企业求助和投诉,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我们这一带的路灯一直没装,反映了好几次,没有什么结果。”得知来意,浙江丰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吴玲连连抱怨道。“我们看到了,新建道路的路灯确实要亮起来,我在这里承诺,明天会派人到现场勘察,条件具备的,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龙泉市电力局负责人当场答复。

进车间,为企业解决一件急难事;坐“窗口”,为群众办一次证照;到农村去,实地测量一次屋基;走上街头,指挥一次交通……连日来,像游金元一样,龙泉所有市直部门的负责人纷纷到基层当上了“服务员”。

变“走近”群众为“走进”群众,真正解决领导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王仁学是龙泉市人力社保局局长,他坐在单位办事窗口为群众服务时,一位办事群众抱怨:“动不动就排错队、填错资料,为什么不提醒我们一声?”随后,该局很快在社保服务大厅一楼、二楼保安处设立咨询台。

一次,该市民政局局长陈正成坐班时,听到群众在聊天:村民和社区居民有没有困难、属不属实,乡镇、街道比民政局更了解。没过几天,“临时困难救助”这项工作权限就下放到了乡镇街道。

“鞋子合不合适,脚最清楚。服务流程能不能优化,只有亲身体验最清楚。”龙泉市作风办负责人介绍说,领导干部一线当服务员、请群众挑刺,成了龙泉优化服务流程的强大推动力。

据统计,3个多月来,龙泉市共有6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驻一线窗口,接待咨询超过4000多人次,提出各类流程优化及工作改进措施160余项。(金春华、鄢鸣、沈汉珍)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8-28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