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龙泉:“八小时外”监督干部

  本报龙泉9月1日电

  通讯员 练君燕 记者 聂伟霞

  “张薇,你又来拉家常、找线索了。”今天上午,龙泉市大沙社区居监会主任张薇刚走进社区,就被李老伯“拦”了下来。为解决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作风监督盲区这一顽疾,去年,龙泉实施社区作风监督员制度,每个社区设立居监会,对居住在辖区内的领导干部作风状况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我们设立了社区作风监督员联络专线,专门受理投诉,对于紧急、重大线索则可以直接向市纪委负责人汇报。”龙泉市纪委副书记游金元介绍说,社区作风监督员通过日常走访、参与社区居务监督、居民座谈会、领导干部会议、社区月度例会等方式,掌握辖区内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生活作风信息。

  “在社区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了龙泉市新华书店经理周某经常公车私用的问题。”清风社区居监会主任何英英将收集到的情况及时向市纪委汇报,市纪委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最后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对周某作出了免职处理。南大洋社区作风监督员则在走访时了解某局干部午饭后经常打牌,目前该单位已对其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予以全市实名通报。

  “不光要监督,还要及时履行职责。”龙泉市纪委对监督员进行定期培训,并每月召开例会,对当月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报。对监督员实行考核制度,不合格者将取消聘用资格。张薇坦言,社区作风监督员的工作是一项权责明晰的工作,工作成果需要“有图有真相”。

  一年多来,社区作风监督员已经累计收集到领导干部作风意见建议23条,有20名领导干部被约谈,处理了10余起领导干部违纪违规事件。社区作风监督员对全市酒店、土特产店、娱乐场所等进行4次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34个,落实整改28个,落实整改率达到了82.4%,而这些问题处理结果也一并载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依据。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日报 2014-09-03 08: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