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故乡秋忆月 拳拳桑梓情

大舍村务工青年回家乡与老人共度中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近日,安仁镇大舍村连水平等村民代表在外务工经商青年挨家挨户登门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月饼,献祝福,共庆中秋佳节。
    “连爷爷,我们来看你了。”今年83岁的连立起和79岁的老伴见到连水平等村民们上门拜访非常开心,忙着泡茶。“村里许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都很惦记你们,派我们几个代表来看望你,这是大伙给你们买的月饼和食用油,还有这500元的红包是给你孙女买学习用品的。”见到大伙这么热心,连立起感动不已,连连称赞:“你们真好,就像我们的亲生子女。”
    当天,村里一改往日的宁静,变得热闹非凡。外出经商务工代表主动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拉起了家常,欢笑声、问候声交汇在整个村里,让老人喜笑颜开。
    大舍村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距离安仁中心集镇30里,不通班车,交通十分不便,村民纷纷外出务工经商。村民连松菊在杭州经营石材生意,今年7月,她成立了“龙泉大舍同乡群”,现已拥有100多位成员。“我们在外务工经商的村民中秋节都不能回家,部分群友就建议大家给村里的老人送祝福。这个提议得到大伙的热烈响应。”短短一个星期,身在各地的大舍村村民共集资5700元。
    “大家对家乡非常有感情,对老人也非常牵挂,在龙泉工作的村民还利用休息时间,亲自上门给大家送祝福。”连松菊说:“儿子看到QQ群里开展这个活动,也主动把自己的400元零花钱拿出来,说要给爷爷奶奶买礼物。”
    21岁的连善龙初中毕业后就在外务工,虽然月工资才2000多元,但他看到群里开展这个活动,就主动捐了500元。“我现在在温州工作,中秋节不能回家看望乡亲们。每个月节约一点,就可以做这种有意义的事情,我感觉很好。” 连善龙说。
    大舍村的外出务工经商代表除了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祝福,还走访了村里的孤儿、残疾人以及受了重伤的村民。虽然中秋节未到,但大家却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9-05 00: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