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龙泉 黑木耳渤商所上市

  见习记者金春华

  市委报道组鄢鸣潘枫

  本报讯近日,龙泉黑木耳正式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

  龙泉是著名的“中国黑木耳之乡”。“渤海商品交易所黑木耳(国际)上市平台”是龙泉与渤商所合作构建的,其平台项目与上市主体公司均落户龙泉。

  “依托渤商所销售平台所建立起来的国际化网络销售窗口,有了产业定价优势。”黑木耳上市主体公司——浙江天和农业集团董事长吴子敬介绍说,“这必将大幅提升龙泉黑木耳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在渤商所挂牌上市,买卖双方可以增加20%—30%的销售利润。”据该平台负责人张大伟介绍,初步估计,仅通过渤商所这个平台,龙泉一年的黑木耳交易额能达到15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渤商所每天实时发布黑木耳价格走势,信息透明,能让相关部门更清楚地了解当前黑木耳市场价格,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民和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生产。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日报 2014-09-11 08: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