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光明网]百姓需求决定上班时间

本报讯(记者王巷扉鄢鸣潘枫通讯员吴丽)“你好,你的车辆停得离校门口太近,很容易造成堵车,请你及时开走。”近日,在位于龙泉市水南小学的路口,一辆送孩子报名的车辆违章停在了行车道上。一名交警迅速上前,劝导家长将车开走,拥堵的道路随即恢复了畅通。

为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老大难”问题,近日,龙泉市公安局推出“提前上班一小时”的新工作制度,全力整治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回应群众期待。

今年3月20日,龙泉市委书记蔡晓春接到群众来信,反映学校周边存在交通拥堵问题,当即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协力解决,走实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到任务后,龙泉市公安局在“错时工作制”的基础上,进行深化与拓展,决定实行“提前上班一小时”:即每周一至周五的上、下学时间段,安排20余名警力提前一小时在各学校门口路段和易堵路口路段执勤,定人、定点、定时开展交通指挥,通过及时对拥堵车辆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眼下,各中小学校已经开学。9月2日早上,记者先后来到龙泉市实验小学、水南小学、龙二中等路段发现,每个校园门口均有数名交警在人群中跑前跑后,一边鸣哨,一边做着手势,他们有的引导学生家长将车停在指定区域,有的把学生护送到安全的人行道上,有的则忙着疏导行人、车辆。直到上午10时许,随着车流渐渐散去,交警们才离开现场。

“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交警都会提前出现在校园门口。”在实验小学,送孙女报名的谢志国告诉记者,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以前自己每天都要提前来等着放学,现在则放心多了,“即使来晚了,也有交警帮忙看着!”

龙泉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说,除加强路面管控外,龙泉市交警大队还对城区各中小学校的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了全面排查,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并主动与工商、建设等部门一同执法,严查学校周边占道设摊、车辆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多管齐下,确保服务贴心便民。

为此,8月14日,市委书记王永康作出批示:从“问题导向”着手解决群众最需要的身边“小事”,提出“提前上班一小时”做法,值得借鉴。当前要进一步营造“整改”氛围,让活动成效取信于民。


 



编辑:陆军 来源:光明网 2014-09-14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