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光明网]龙泉青瓷试水网拍首战大捷

本报讯(记者王巷扉潘枫通讯员兰玲叶永平)日前,2014年龙泉青瓷互联网行业高峰论坛暨青瓷泰斗齐聚拍卖会o2o展示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徐定昌、陈爱明等15位青瓷大师的作品依托淘宝旗下的拍卖会进行了线上拍卖,40件青瓷作品在12小时内拍出了256万元的高价。

“不仅作品全部成交,并且成交的价格也符合市场预期。”在论坛现场,龙泉青瓷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试水o2o,首战大捷。网络拍卖为龙泉高端艺术瓷的营销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所谓o2o拍卖,既onlinetooffline,是指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在线上筛选服务,此外,商家与客户的交易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网上银行等实现在线结算。

作为唯一的陶瓷类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龙泉青瓷步入了一个新的繁荣期。2014年上半年,龙泉青瓷规上企业产值达到1.99亿,同比增长21.86%;销售产值1.52亿,增长6.88%。但伴随着迅速发展,龙泉青瓷产业中“销售方式单一”,“行业内缺乏专业营销公司和团队等”问题也开始凸显。

“这导致了生产和销售各自为政,没有发挥产业带优势,自主品牌打造困难;缺乏统一监管标准,存在市场仿冒,以次充好等问题。”龙泉青瓷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随着龙泉电子商务的兴起,越来越多的青瓷企业开始通过电子商务寻求新机遇。截至目前,龙泉网店中从事青瓷业务的总数累计已达270多家。

为了改变龙泉青瓷以往一直使用的线下封闭交易模式,使得青瓷可以采用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交易,并呈现其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青瓷文化。在龙泉市政府、龙泉青瓷协会、瓷茗会与淘宝拍卖会四方推动下,促成了本次拍卖会。

“以网络拍卖的形式在对青瓷泰斗级大师的作品进行o2o拍卖,这在国内来说是首次,同时也是青瓷文化发展史上的一次巨大变革。”龙泉市青瓷宝剑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后,龙泉市还将与淘宝拍卖会制定符合市场规律的行业管理规范,鼓励骨干企业与卖家入驻,开启o2o拍卖模式。为了增进网购用户对青瓷的了解,淘宝拍卖会将提供独立的青瓷拍卖平台,一方面介绍青瓷的历史、大师,一方面定期组织青瓷专场,并聘请青瓷大师为顾问,对青瓷专场进行点评。



编辑:陆军 来源:光明网 2014-09-14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