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自主研发生产民用电线

远想即将进入民用市场

记者 兰玲

    走进浙江远想集束电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操作刚刚安装好的全自动民用电线生产设备。“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民用电线已通过了国家质量检测专家现场审核,预计月底能拿到电线3C认证证书。这几天我们正在试生产,不久就能批量生产上市了。”公司总经理郭鸣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浙江远想集束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是一家专业生产平行集束型架空绝缘导线及配套附件的新型企业,为丽水市电力行业协会、中国电器工业电线电缆协会会员单位,年生产电缆能力22000公里,电缆专用配件500万套,产品为电网建设的新颖材料,具有降损节能环保、提高电能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等优点。公司近年来紧扣国家加快中西部发展的大政方针,并取得了成效。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额定电压1KV平行集束型架空绝缘导线,是一种新结构的电缆产品,在架空绝缘导线结构和生产工艺上具有创新性,2007年通过浙江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经上海电缆研究所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所有性能指标达到企标Q/LYX001-2012及国标GB12527-1990的要求,产品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电抗、电纳只为常规绝缘导线的0.21%—0.34%,采用该产品降耗效果明显,工程造价也可降低13%-20%,为电网的建设改造与运营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提高了电力供应的质量和信誉度,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去年以来,西北的电缆市场步入了‘调整’期,公司在该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再加上地理位置的原因,增加了公司的劳动成本和运输成本。基于这两大原因,去年下半年,我们就开始思考公司的转型升级之路。”郭鸣说。通过前期市场调查,发现一个很大的发展机遇,就是丽水市的没有一家专业生产民用电线的公司。于是,决定从以前单一生产电缆,改多样化生产,充分发挥公司自主研发的能力,着手开发新产品——民用电线,并在今年年初投入了250多万元从深圳购买了国内一流的全自动民用电线生产设备。
    面对即将上市的民用电线,郭鸣充满期待。他说:“民用电线市场潜力无限,相信公司能够站上一个新高点。下一步,要在稳定原有西北市场的基础上,着力开发丽水市民用电线市场,坚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走专业化道路,用科技手段和科学管理,确保生产出让顾客买得放心、用得安全的产品。”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因素。为了给公司发展储备人才,公司采取了保底工资等政策,更加注重人才培育,增加学习培训的投入。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员工,尊重员工的个性差异,为他们提供施展能力、提升价值的平台,让他们为能成为远想人而感到光荣。通过30余名“远想”人的努力,2013年该公司实现年产值3500万元,预计2014年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9-17 21: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