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两美龙泉”建设“添砖加瓦”

查田镇苦练内功蓄势再发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曾宇 柳晶) 近日,查田镇组织人员对54省道沿线进行第三次统一拆违行动,共拆除违建2213平方米,这只是该镇建设“两美龙泉”的一个缩影。此外,查田镇还加紧建设下湾、墩头、青坑等5个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对梅溪河查田段流域定期进行河道清理……一个个项目,一个个活动,标志着查田镇正苦练内功,为“两美龙泉”建设“添砖加瓦”。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五届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查田镇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卯足劲头,锐意进取,全力推进全镇“全年红”任务目标。下一步,该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促进全镇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前列,为建设“两美龙泉”,打造城南区域经济中心贡献力量。
    该镇继续推进“两优、两新”产业发展,实施龙头骨干企业壮大工程,全力打造五金汽配产业基地,力争今年新增规上企业3家,培育10亿元企业1家。打好有效投资、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亚克力板材项目建设,力争完成1.8亿元的引资目标。同时,根据“一村一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加快建立生态循环种养基地,着力培育下保、赵麻圩粮食功能示范区和青坑岙、青坑底、竹舟蔬菜产业园,实现食用菌生产标准化、农业种植产业化,培育项目规范化,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集聚区。
    以54省道沿线为发展轴,紧紧围绕创建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依托查田镇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现有的经济基础,全面发展生态旅游业。重点开发溪西湿地、八宝山、古来山等旅游资源,建设“一溪、一窑、两山”旅游基地,构筑农家乐生态旅游业。大力实施生态旅游扶持政策,落实圩头等村农家乐的改造提升工程,力争实现农家乐改造100%。加快乡村漫游体系建设,开展以黑胎哥窑文化为主线的乡村漫游节,增强查田的旅游知名度。
    加快推进金三角异地安置小区建设,做好所涉及村的政策处理,并完成前期的筹备规划,确保10月份开工建设。加快中心镇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出口至街头桥沿线绿化亮化工程,并计划于12月启动生态防洪堤项目。年底前完成省二级幼儿园、集镇农贸市场等配套功能区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积极对接龙泉生物质发电项目,确保9月底投产发电。全力完成衢宁铁路查田段定测工作以及龙浦高速无障碍施工。
    继续深化“五强五网”建设,健全应急消防体系,提升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应急处突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落实“13+X”工作机制,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实施挂牌整改机制,督促存在隐患的企业完成整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9-18 00: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