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龙泉探索便民举措方便群众办事

    13时10分,正是上班族的午休时间,从事货运工作的叶建康来到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我的道路运输证上的车辆二级维护没签证,可货物当天要运到宁波,不然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别着急,现在实行无午休工作制,马上就能帮你处理好。”看着急得满头大汗的叶建康,工作人员李少虹在十分钟内,就为其办好了相关的签证。“要不是你们有这么好的服务制度,我今天怕是要赔钱了,太感谢你们了。”拿着签证的叶建康点赞办事人员。

    为方便偏远地区群众办事,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督管理等办事窗口,率先推出“无午休办公”。这项制度,已经实行了两年多。

    “以往坐两个小时的车进城,要等到下午上班后才能办事;现在午休时间有专人值班,我就少等3个小时,可赶上末班车回家,逛了城,还省下住宿费。”办理完税务登记变更的宝溪乡村民张明翠满意地说。与偏远群众不再吃“闭门羹”不同,“有时一天要来好几趟”的信贷员方朝青认为,服务中心“无午休”制度,打通了急事急办的绿色通道。他说:“我们再不用掐着点约客户了,没了断档期,效率高出一大截。”

    “宁愿我们等人来办事,也不能让群众在门口等着。”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董庆文介绍,从今年8月4日无午休工作制度延伸到全部26个办事窗口以来,多办理各类事项475件,极大地方便了百姓。

    “为群众办事,就要把表调到‘百姓时间’。”龙泉市纪委效能办主任沈汉珍说:“推行‘无午休办公’,就是把群众的需求和愿望放在心里,探索更多的便民举措,服务百姓。”(市委报道组 鄢鸣 潘枫 通讯员 余海敏)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4-09-28 16: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