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例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获得成功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路珍)日前,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我市首例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一名病态窦房结综合症患者被植入了一台双腔起搏器。由于术前做好充分准备和术中操作认真仔细,手术顺利完成,术后一周患者无不适主诉,经检查起搏器运行良好,拆线出院。
    该手术由市人民医院心内科蔡人权主任和叶平副主任医师完成,填补了我市该项技术的空白,以后我市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安装永久性心脏起搏器,为患有不可逆的心脏起搏传导功能障碍的病人带来了福音,也提升了我市的医疗技术水平。
    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是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不可逆的心脏起搏和传导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主要方法,常用于“有症状的心动过缓”患者。起搏器手术具有手术切口小、无痛苦、不开胸、安全可靠等特点。安装起搏器不仅能减少和避免心脏事件的发生(晕厥、心衰、猝死),而且可改善心律失常病人的生活质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0-29 22: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