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为省县级龙头学科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吉凤)近日,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确立22个学科为浙江省第四批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建设计划,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榜上有名。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目前核定床位42张,实际开发床位52张,医师11名,其中高级职称3名,中级4名,住院医师4名。该学科在诊治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炎、肺气肿、肺结核、肺部肿瘤等常见疾病的基础上,着重肺部、胸腔积液疑难危重症病人的诊治。拥有纤维支气管镜、电子支气管镜各1台,有创呼吸机1台,无创呼吸机5台,以及肺功能、中央监护系统,心电监护,呼吸睡眠监测,吸痰机等先进设备。
    呼吸内科作为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将以基层医院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诊治与规范化管理、支气管哮喘的诊治与规范化管理、肺癌的规范化诊治及管理作为主攻方向,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以质控检查为契机,全面规范支气管镜操作,并结合农村患者的特点,选择个性化的管理模式,提高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患者生存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0-29 22: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