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龙泉:电影《龙泉窑传奇》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30日下午,电影《龙泉窑传奇》新闻发布会在龙泉市召开,一部人类非遗电影故事片正式对外揭开神秘面纱。电影编剧叶放,艺术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滕根泉,导演、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上海宝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海以及主演姜冰洁、周沐杰、鞠仁曦一同亮相发布会。

    据了解,电影《龙泉窑传奇》编剧叶放是龙泉市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以来关注着故乡的发展,对民族文化、历史文化、龙泉文化无限热爱,创作大量的文学作品。本部电影分上、下两集,以发生在龙泉市小梅镇大窑村的哥窑与弟窑传说为背景的上集怀古篇,展示了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的诞生过程;以上垟中国青瓷小镇青瓷大师们的创业故事为背景的下集咏今篇,则再现龙泉青瓷人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伟大精神。电影将于11月中旬在龙泉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上正式开机。

    发布会上,浙江创美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长山岛文化广告有限公司、上海秀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民间文化战略合作协议书。

    答记者问环节,《浙江日报》、《浙江交通之声》、《浙江文化产业专利》杂志、丽水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围绕“是什么吸引来龙泉拍摄”“在拍摄中如何体现青瓷的韵味”等问题踊跃提问。导演陶海认为,本剧采用了现实与历史时空转换的时尚手法,围绕“瓷中有情、情中有瓷”这一主题,情景交融,将龙泉窑的传说故事娓娓道来,让人无限的向往。拍摄组一行在游览龙泉后,更是被龙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一无二的剑瓷文化和新兴的生态文化深深吸引,并表示竭尽全力拍摄,让更多的人认识青瓷、了解龙泉。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4-11-03 13: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