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贵在坚持 重在磨练

见习记者 余淑娟

——记2014年龙泉市十大农村“好青年”何正伟.

    “我是来自偏远山村的农民儿子,非常喜欢吃龙泉的粉皮,这种对独特家乡味道的执著热爱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这也是激发我创业的灵感之一。”说起创业初衷,锦溪镇山坑村何正伟表现出的健谈和开朗、从容与自信,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何正伟是锦溪镇山坑村人,在温州上班回龙泉探亲时,他发现粉皮几乎是每家餐馆早餐和夜宵的“宠儿”,单单龙泉就有300多家大大小小的餐馆经营粉皮生意,每天的销量很大,他的好几个朋友也都靠做粉皮生意起家。于是,在亲朋好友的帮助和鼓励下,2007年底,他投资开办了众泰米制品厂,专业生产粉皮和年糕。出乎意料的是,第一年就获利10万元,让何正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和判断。
    2009年,他在缙云县开办中和米制品厂,供应缙云本地以及永康、武义等周边地区的粉皮。生意越做越大之后,他开始考虑引进先进设备进行流水线生产,提高生产效率。现在他的两个厂平均每天要生产3万斤左右的粉皮。
    刚开始的时候,机器噪音和排污等问题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诉,让何正伟非常犯难,但在关键时刻他没有选择逃避和气馁,而是站在居民的立场上直面问题,并想尽各种办法改进。“遇到问题的时候有人怕麻烦,有人怕损失,有人怕承担,但是我认为用心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他不但获得了邻居的理解,更赢得了他们由衷的赞誉。
    “虽然我是家里年纪最小的,但是我不想像父母耕田种地辛苦一辈子,我想靠自己的努力为这个家分忧,成长为父母的骄傲。”由于家乡交通不便,他非常体谅村民生活的不容易。为了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他特意和山坑村委会主任商定招聘事宜,优先考虑山坑村民到自己的厂里上班。今年,他亲自送走一位跟了自己5年的单亲家庭男孩入伍当兵。他认为,年轻人需要磨练,在本该奋斗的年纪不该选择安逸,满足于现状。
    2011年,何正伟被推选为山坑村村委会委员,并在今年成功连任。很多人说他现在什么都不缺,放着安逸的生活不过,还要管理村里繁杂的事务。何正伟毫不犹豫地说:“村民信任我,我就有义务为村民服务,这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好平台。”除了忙于创业和村务之外,他还报考了电大,希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他还会抽空去各地考察学习,正是这份勇往无前的坚持和韧劲让他战胜了诸多困难,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1-11 21: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