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山:扩容提质 倾力打造精品景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近日,来自上海的叶先生自驾车,沿着蜿蜒盘旋的通景公路,来到龙泉山景区。在绿野山庄门前,缓缓转动的水车、古堡式的天象台、古朴的树屋……一幅浓浓的北欧山地风情画面让叶先生感受不已。
    “哇,实在太美了,这里的空气好清新,不愧是天然氧吧。”叶先生被高原湖泊、高山草甸、云海雾凇等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深深吸引,不停地称赞龙泉的山水生态之美。
    龙泉山景区由杭州宋城集团投资开发,是我市旅游资源最好、开发最早、目前等级最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全市旅游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带动作用。景区所在的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浙江省境内仅有的成片原始林带。由于保持了原始森林风貌,这里被誉为野生动物的家园、珍稀植物的天堂、华东古老植物的摇篮。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也是长三角最高峰。
    去年8月,龙泉山景区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宋城集团投资10亿元以上,新开发十八窟、乌狮窟、龙泉大瀑布、天根地窟、杜鹃坡等景区,改造提升黄茅尖景区,还将在粗坑至大田坪新建客运缆车,力求把龙泉山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景区和丽水旅游的龙头型景区、精品景区。
    “为适应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扩大景区容量,提升景区品质和档次,我们目前正全力推进景区二期项目前期工作。”龙泉山度假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泉山景区二期开发项目的客运缆车、十八窟生态教育中心、乌狮窟养生养老基地三大项目的审批是公司今年的重头戏。通过专家多次实地勘察和方案评审,三个项目已上报国家环保部部和国家林业局,正在待批中。
    从埋头建景区,到大声叫卖风景。近年来,龙泉山度假区有限公司的营销人员不厌其烦主动到本地及周边丽水、温州、台州、金华、上海等客源地旅行社走访,增进沟通交流,巩固合作关系。同时,随着龙庆、龙浦高速公路的开通,他们还到邻省福建松溪、南平等地走访,积极拓展新客源地市场,并与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合作,开展“四季旅游护照”活动,拓展自驾游市场。从1-10月份景区客流量统计看,自驾游散客成为主导,同比增加118.7%。
    除了在各式各样的旅游推介会上宣传,该公司还积极拓展网络营销渠道,在与同程网、携程网签订网络订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又与同程网签订“智慧的票房”系统建设项目合同,以方便游客订票取票及票务结算。今年1-10月网络销售业绩提升明显,同比增长215%。同时借助集团公司官网、公众微信平台做好营销推广。今年9月份,在丽水市旅游局组织的“清凉之夏?丽水避暑戏水胜地”评选活动中,经历时一个月的网友投票,专家评审,龙泉山景区在参评的30个旅游景点中位列第一,被丽水市旅游局授予“丽水十佳养生避暑休闲戏水目的地”称号。
    近年来,龙泉山凭借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良好的口碑,景区旅游人气迅速聚集,游客量逐步攀升,今年国庆黄金节期间,龙泉山接待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较去年分别增长13.78%和14%,更有效带动了周边炉岙农家乐、凤羽山庄等地游客人气。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1-12 20: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