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交车年底可以刷卡了

公共自行车和公交车将实现丽水一卡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刘建军)“乘车价格更便宜、秩序会更好,一张卡可以走遍丽水了。”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和市交通部门获悉,下个月底前我市公交车可以刷公交IC卡了。公交IC卡不但用于乘坐公交车,还能用于租赁公共自行车,并在丽水9个县(市、区)通用。
    我市公交车原来一直采用人工投币的交费方式,为了方便市民使用,市建设局已在每辆公交车上安装了公交卡自动刷卡机,待系统调试完毕后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只需办一张公交IC卡,就可以通过刷卡扣费乘车,十分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刷卡乘公交车还有优惠。市民只需办卡时充入一定金额(50元起充),乘车就能享受刷卡8.8折优惠,投币1.5元/人次,刷卡优惠8.8折后为1.32元/人次,此卡不限使用时间、期限,可随时充值,不记名,不挂失。除了这种普通卡,还有老年人优惠卡和老年人免费卡,60—70岁老人凭身份证及复印件办理老人优惠卡,办卡时充入一定金额(50元起充),乘客享受刷卡6折优惠;70岁及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及复印件办理老人免费卡,乘车刷卡免费。经常乘车的市民还可以办理年卡,凭身份证及复印件办理,一次性充值500元,一年的消费期内不限乘车次数。
    据介绍,这些只是公交IC卡最初步的功能,随着公共交通越来越普及,公交IC卡还完成了丽水9个县(市、区)内公交车系统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联网。市民只需手握一张卡,就能在丽水9个县(市、区)范围内乘坐公交车和使用公用自行车了。
    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点42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300辆,办卡3700余张,日均租还车1000多次;公交车线路7条,投放公交车36辆,日均乘车人数近7000人次。公交IC卡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方便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对促进“低碳交通、绿色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1-23 22: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