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力求展现最真实、最完整的龙泉窑文化

见习记者 张乐翩 李锦瑶

——访电影《龙泉窑传奇》主创团队

    11月21日,电影《龙泉窑传奇》剧组汇聚中国青瓷小镇。在电影即将开拍之际,导演、艺术总监以及主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部电影以及对龙泉的印象,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作为该片导演,陶海先生对电影及其拍摄安排作了简单介绍,并对龙泉的好山好水赞不绝口。“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我们前期花费了大量时间准备,三下龙泉讨论取景以及拍摄问题,和青瓷大师等也做了深入交流,力求在电影中展现最真实、最完整的龙泉窑文化。”陶海导演还表示,龙泉山美水美、空气清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电影拍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剧组前几个月的拍摄将在中国青瓷小镇以及宝溪乡取景完成,随后将辗转上海影视基地进行拍摄。对于电影的拍摄,作为青年导演的陶海先生有着很多自己新颖独到的想法,他也表示将尽心尽力完成这部作品。
    艺术总监滕根泉先生告诉记者,一个电影首先要有一个好的题材。当他拿到《龙泉窑传奇》这个题材时,就被深深吸引住了。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龙泉也是拍摄这部电影的最佳基地。“龙泉这个地方的文化太深厚了,‘挖地三尺’都是文化,‘挖地三尺’都是故事。”滕根泉先生兴奋地说,能在这里拍电影也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龙泉得到世界更多的认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旅游,推动产品更好地走向世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滕根泉先生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也对拍好这部电影充满了信心。
    当天,《龙泉窑传奇》女一号姜冰洁以及男二号章生二的扮演者鞠仁曦身着戏装亮相。“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在历史上并不存在,她在戏中是精通烧制青瓷的大家闺秀,所以如何把这个角色演活,并演得真实,让我倍感压力。我也一直在努力和编剧以及导演沟通,和青瓷大师也进行了交流,并接受了专门的制瓷培训,希望能把这个角色扮演好。”姜冰洁说。而演员鞠仁曦则表示,饰演的角色敢爱敢恨,让他非常喜欢。至于剧情如何发展,他表示不便透露,电影上映后就知道了。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1-23 22: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