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芹记百年龙窑开窑

改造提升后更有气势

开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1月21日,中国青瓷小镇的曾芹记百年古龙窑举行开窑仪式,一件件釉色精美、洋溢着古朴庄重气息的传统青瓷作品引来八方宾客的赞叹,数不清的闪光灯在窑前闪烁,记录了这一令人激动、难忘的时刻。副市长王正飞参加了活动。
    曾芹记龙窑始建于清代,已有170多年的历史,长33米,高1.8米,一次可烧青瓷2万余件。2008年被列为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
    “龙窑烧制技术是祖辈们千年传承下来的结晶,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窑变作品,这种变幻莫测的色彩是现在煤气窑所无法展现的。”今年80多岁的老艺人曾焕明介绍。电影《龙泉窑传奇》导演陶海仔细欣赏着还温热的青瓷,“第一次亲身体验开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龙泉独特的魅力深深折服了我。”陶海说。
    据悉,曾芹记古窑坊是中国青瓷小镇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都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年的提升改造工程使古窑坊更具特色。
    “这是龙窑经过提升改造后第一次烧窑,窑边通道经过加宽,缩短了运送新出窑青瓷的时间,而且能容纳观赏的游客多了,整个龙窑看起来比以前更有气势了。”曾芹记第七代传人曾世平说。
    来自丽水的游客林莉带着两岁的女儿来看龙窑出窑。“这是我第二次来上垟,比起4年前的那次这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心公园、入口处的‘文化墙’、青石板等都让我惊喜不断。”林莉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1-23 23: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