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袁荣祥出席节庆活动侧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11月20日晚,第九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应邀来龙出席本次节庆活动,并亲自宣布节庆开幕。当天他还出席了龙泉宝剑锻制技艺申报“人类非遗”项目启动仪式,他对我市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举办节庆活动,促进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龙泉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不断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在市委书记蔡晓春,市领导曹新民、陶中亮的陪同下,袁荣祥还考察了城市规划馆、龙泉绿色生态产业展示中心和青瓷文化创意基地,参观了“非遗”百姓大舞台、“竹瓷三昧”——郑竹三青瓷书画展等节庆项目。
    “到龙泉旅游的人多不多?”、“文化产业的产值有多少?”、“目前城区已经集聚了多少人口?”、“城乡居民收入如何?”……袁荣祥非常关注龙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改善。得知龙泉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经获省政府批复,并上报国务院,“申名”工作取得新突破时,袁荣祥非常高兴,他说,龙泉历史悠久,地域文化特色非常明显,要通过“申名”工作,切实把老城古街等历史古迹保护利用好。
    袁荣祥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倍感欣慰,认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立足龙泉实际,工作目标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持续发力优生态、持之以恒强文化、全力以赴兴旅游,大打文化、生态牌,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
    袁荣祥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经济、平安“三张报表”一起抓,坚守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稳定“三条底线”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生态自信,充分发挥龙泉得天独厚的文化生态资源,把文化、旅游与生态农业、养生养老、城市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突出法治理念,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四换三名”、“三改一拆”等组合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美丽龙泉、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1-23 23:13



龙泉政府网